中日安全应急产业合作处长级视频磋商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8 14:50 来源:安全生产司

        2020年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与日本经济产业省产业与产品安保政策局召开处长级视频会议。双方就加强中日安全应急产业领域合作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共识。

        本次会议共设3个议题,涉及中日安全应急装备研发和推广应用经验交流、2021年合作计划、建立中日安全应急产业长期合作机制等相关事宜。经过深入磋商,双方在举办中日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研讨会,促进民间团体及企业间交流互访,加强安全应急产业政策经验分享等方面初步达成共识,并约定就中日产业合作具体方向、内容进行进一步磋商。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今后中日安全应急产业合作奠定了基础,也为中日民间交流搭建了平台。

        本次会议,中方参会单位有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安全产业处、工信部国际司亚洲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等。日方参会单位有经济产业省产业与产品安保政策局产业安保课、制造产业局素材产业课、通商政策局东北亚课、日本驻华使馆、三菱研究所、东京电力研究所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