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年度统计数据

编辑说明

一、2020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年度统计数据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国家统计局批准的《通信行业统计调查制度》取得的年度统计资料,用以反映2020年度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情况。主要内容包括:(一)全国及分省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情况、(二)全国及分省互联网主要指标发展情况、移动应用发展情况。

二、2020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年度统计数据的统计对象包括:所有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或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且在2020年取得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务收入的企业。本数据为年度决算数据,统计范围不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

三、2020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年度统计数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审定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支撑编辑整理,工信通(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并得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内相关司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及有关专家的大力支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