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参加纪录片《中国绣娘》启动仪式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14:33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2月16日,由人民日报社、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拍摄的大型纪录片《中国绣娘》启动仪式发布会在京召开,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并致辞。

刺绣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技艺,展现了浓厚的中华文化和民族特色,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是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当代中国艺术和时尚的代表。加强刺绣技艺传承创新和宣传推广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培育时尚品牌文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联合拍摄纪录片《中国绣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将全方位、多维度、高品质展现中国刺绣文化魅力和中国绣娘精神气质。一是要呈现刺绣多彩之美,透过绣品呈现精湛刺绣技艺和缤纷刺绣文化。二是要展现绣娘群体风采,突出其静如止水、超然物外的内在力量和多层次绣娘群体风范和精神风貌。三是要凸显刺绣时尚活力,充分展示历史悠久的本土文化和高贵时尚、充满东方气韵的内在魅力。

发布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部分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地方妇女联合会等单位代表近200人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