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调研中国自行车协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08:41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自行车行业是轻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满足居民日常出行、休闲运动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2022年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实现正增长,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做好2023年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指导自行车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于近日带队赴中国自行车协会开展深入调研。

调研期间,消费品工业司一行参观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及核心零部件展品,听取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及行业发展现状、面临问题的报告,对接下一步在扩大优质产品供给、增强科技创新、引导规范生产、标准制修订等方面重点工作。

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自行车行业要全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推进产业提质升级、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协会要加强《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贯彻落实,积极开展好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各项活动,推动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