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参加中纺圆桌论坛第十七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14:27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2月2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纺圆桌论坛第十七届年会在京举行。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聚力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新开局”为主题,邀请有关行业组织、学者、企业家参加,力求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研判宏观经济走势,改善企业预期,提振行业信心,共同探讨纺织行业在新时期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目标和路径。

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纺织全行业要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一是准确把握新时代纺织行业定位,纺织行业是经济支柱、民生基石、文化载体,是国际竞争优势产业,在促进边疆地区繁荣稳定和共同富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全面提升纺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推动行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三是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加大优质产品供给引领创造新需求。四是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增强纺织服装品牌传播力影响力。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1万人次线上观看,此外还进行了以“新时期纺织行业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目标和方向”为主题的研讨环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