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07:55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党支部组织33名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消费品工业司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何亚琼、曹学军、张晓峰、周健、王孝洋、肖杜宇、李强、陈铭、朱蕊、孙璐、陈轩等11名党员干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指导我们党和国家今后五年甚至更长时间更好更快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又一次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一是提振精气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客观务实、振奋人心,全面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家作为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甚至建设者,深感无比骄傲自豪,更加增强今后工作的信心决心。二是坚定斗争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坚定斗争意志,练就斗争本领,按照极限场景考虑应对举措。三是增强责任感。消费品工业规模占全部制造业1/3左右,同人民群众生活结合最直接、联系最紧密,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方面。要切实增强做好消费品行业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四是激发工作动力。全体党员干部要珍惜时代,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家一致表示,一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二要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消费、惠民生,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把握消费品行业发展规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坚决做好“三品”战略实施、医疗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以历史主动精神实现创新发展,在干事创业中增长才干,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