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视频参加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2-06-23 15:23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6月22日-23日,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在安徽省小岗村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视频参加会议并致辞。安徽省人民政府王清宪省长、张曙光副省长出席大会。

王江平在致辞中指出,食品工业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不仅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基本生活物资,而且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当前,在国民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背景下,食品工业稳定增长,为稳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江平强调,安徽是农业大省,农产品原料资源丰富,发展食品工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下一步,要传承发扬好“小岗精神”,大力推动安徽省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食品工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充分发挥安徽省丰富的绿色农产品原料优势,不断优化加工技术和工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食品,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食物观”落到实处。二是要积极引导食品企业与广大农产品原料生产主体构建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共享加工增值收益,并通过产业的发展拉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乡村面貌和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三是要以《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为抓手,通过数字技术促进食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不断提升行业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