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举办“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5:51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打造学史氛围浓厚、红色书香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读书交流活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离退休干部局一级巡视员朱峰,老同志读书代表,局在职青年干部代表共22人参加活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常少臣主持活动。

张洪远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一则读书故事。他在讲话中提到,在所有的书籍中,历史堪称最好的教科书。他要求大家紧扣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主题,结合我们党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强调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交流会上,八位老同志读书代表与青年干部代表围坐一起,交流分享“我读过党史里的那些故事”“我走过党史里的那些地方”“我亲历过党史里的那些时刻”“我看过党史里的那些影视剧”等。老部领导李雪莹结合自己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章节体会,饱含深情回顾了自己1985年任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期间,作为全国总工会慰问团团长带队赴老山坚守防御战前线慰问战士们的情景,当她谈到在战地医院看到年轻战士们有的失去双眼、有的失去双腿、有的失去胳膊时,非常动容、数次哽咽,在回忆起他们在前线“猫耳洞”目睹战士们作战环境、听闻年轻的战地记者不幸被流弹击中英勇牺牲时,更是激动不已、热泪盈眶。李组长最后说:“回忆这段经历,就是让我们今天的人们懂得珍惜我们国家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刘殿杰、白金刚两位老同志分享了自己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觉醒年代》的感受,带领大家进一步感受李大钊等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的崇高理想和卓越贡献,重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张恩惠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心得,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王恩分享了观看热播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及自己采访老领导、老战友的一些故事,和大家畅谈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意义。张勇就自己在老同志支部会上讲的党课《学好党史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撰写过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读书的认识。肖春泉联系自己2016年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的内容,和大家一同回顾秋收起义这一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民翻身求解放、探求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实践。刘秉逊谈了自己对于阅读的看法和理解,以及读书带给自己的种种乐趣。

青年干部李慧滢、罗旭、曲兵、王泳朝、王安琪五位同志按照读书交流活动安排,结合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的“微视角学党史”学习活动,分别讲述了1931年—1934年党史二三事及改革开放史,畅谈心得体会。

大家表示,今年的读书日活动主题鲜明,老同志和青年干部互动,通过分享、交流、研讨,不断激发心灵和碰撞思想,共同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共同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老同志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始终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青年干部则进一步坚定了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坚守初心和使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