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 薪火相传——老部领导朱高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6-07 13:51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6月4日下午,离退休干部局联合部直属机关党委、财务司举办“学史增信、薪火相传”党史教育主题宣讲学习。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邮电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朱高峰讲授题为《中国工业(制造业)的发展过程和前景》的中国工业发展史。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主持学习,离退休干部局、财务司全体党员和部机关青年干部代表100余人参加。

朱高峰梳理回顾了中国工业发展历程。他结合中国近现代史,以时间为轴,以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加入世贸组织三个重大历史事件为轴上节点,将中国工业发展史分为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成立初期到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初期到20世纪末、本世纪初的20年等四个历史阶段,分别讲述了期间中国工业的发展脉络,并介绍了中国工业发展管理体系的变迁和制造强国战略提出的背景。朱高峰立足新发展阶段,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制造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转变和历史必然,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及其丰富内涵,描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和构建路径。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朱高峰希望与会同志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了解工业通信业发展史结合起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历史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为推动“两个强国”建设献策献力。

会后,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了“传承红色基因 铸就无线忠诚”中国无线电事业发展专题展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