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工作动态 首页 >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工作动态
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5-05-28 16:33 信息来源:
   一、企业创新工作概况


  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腾集团”)技术创新工作主要依靠1998年成立的集团企业技术中心,该中心2000年通过四川省认定,2011年通过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是集团公司技术研发和管理的最高机构,是集团创新体系的核心,是集团推进科技进步、运用高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相结合、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依托,是实现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科研管理、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交流与合作、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国腾集团现有各类专家、科研人员500余人,拥有空间信息应用技术开发、软件、嵌入式、集成电路设计、云计算等各类专业实验室数十个,并建有配套的测试基地和试制基地。

   二、企业创新工作经验总结


  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中心技术优势。加大技术开发和自主创新力度,引进和吸收国外空间信息应用、云计算的先进技术,研发性能优良的空间信息应用产品,建设技术先进的空间信息应用系统,促进产业化发展。

  重视产学研合作。采取多层次合作方式,与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众多院校展开切实合作,取得许多成果。除了项目合作外,国腾集团还与相关院校进行人才培训合作,促进了集团创新人才的引进。

   三、企业创新工作成效与带动示范作用


  国腾集团近年来先后承担并完成国家及省部级重大专项20多项,其中核高基专项2项,北斗专项3项,863专项2项,973专项1项,995二期专项3项,完成公司级科技攻关项目100多项;获得国家、省、市多项科技成果奖。不仅充分体现了国腾集团在空间信息应用技术领域的技术实力,还为集团未来在领域内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具有突出的技术领先优势。

  获得多项科技奖项。国腾集团多次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快速充电智能管理芯片被《国际电子商情》杂志评为最受欢迎本土电源IC芯片;倒车雷达芯片被《国际电子商情》杂志评为最受欢迎MCU/嵌入式CPU;航空总线协议接收处理器荣获成都市科学技术进步3等奖;新型充电管理芯片获得第一届便携电源管理读者调查“最具潜力奖”。

  国腾集团自成立以来共取得专利65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其中2013年受理35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集团还拥有软件著作权100多项。










【关闭】  【打印】
专题主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
工业和信息化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4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