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4 16:34 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2020年4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0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联动开工视频会,并调研智慧车联网平台及电力复工复产大数据情况。

 

辛国斌在开工视频会讲话中指出,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紧迫任务,也是推动绿色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新能源汽车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辛国斌强调,充换电基础设施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我国充换电基础设施仍存在一定缺口,未来建设任务十分艰巨,需广泛联合、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全力推动解决。国家电网公司在全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扩面提速的特殊时期,组织开工100多个充电桩建设项目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带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和商业模式探索,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结束后,辛国斌一行调研了国家电网公司智慧车联网平台及电力复工复产大数据情况。辛国斌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我国充换电基础设施领域的推动者与引领者,希望再接再厉,联合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电网公司从2011年起就开始探索充换电商业运行模式,截至目前共投资建设充换电站1.16万座,充电桩9.58万个,构建“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拟投资建设7.8万个充电桩。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运行监测协调局、产业政策与法规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