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话机真伪验证

发布时间:2015-09-19 18:0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电信设备进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电信设备生产企业应当在其生产的获得进网许可的电信设备上粘贴进网许可标志。进网许可标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印制和核发,属于质量标志。

  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站及电话方式查询移动电话机真伪信息。

  一、网站查询

  可以登录“电信设备进网管理”网站(http://jwxk.miit.gov.cn)进行查询。相关功能说明如下:

  (一)标志验证功能。标志验证功能可帮助您对进网许可标志上的信息进行查询验证。该功能属免费服务,验证结果仅供参考。可点击下方图标进入标志验证页面:


  (二)图片查询功能。移动电话机图片查询功能可帮助您对已获进网许可证的移动电话机外观进行查询。该功能属免费服务。可点击下方图标进入移动电话机图片查询页面:




  二、电话查询
   
  (一)人工电话查询
  查询电话:010-82058767 ;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服务内容:面向社会各单位和个人提供人工电话查询服务,主要查询进网许可标志信息的真伪。人工电话查询属免费服务(不含通信费),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二)标志鉴定服务
  服务电话:010-82056281,传真:010-82055685;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服务内容:面向工商行政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执法部门提供免费标志真伪鉴定服务,并出具鉴定报告。执法部门在委托鉴定时,应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鉴定函。具体事宜请致电联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