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工作部署,加快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推进治理新能源汽车领域差异化消费使用支持政策、设置地方目录等问题,根据有关工作部署,该平台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有关问题线索,主要包括地方新能源汽车促进消费、便利使用相关支持政策制定实施过程中,存在未按规定履行公平竞争审查程序,制定具有地方保护性质的产品目录,或者限定特定企业及产品、歧视外地企业及品牌等问题的。

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联合相关部门督促地方核查处理。对地方工作进展缓慢、推进整改不力的地方,将选择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注:为便于推进问题核查处理,请在反映问题时标注是“新能源汽车领域不当干预市场行为线索举报”,并将举报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所在单位、所在地区)、被举报情况(包括单位名称、所在地区、具体问题)等填写完整准确。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