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一届)原子级制造论坛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5 18:12 来源:高新技术司

2月24-26日,2024(第一届)原子级制造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加快原子级制造技术发展,推动未来产业创新”为主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窦贤康,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陈彦丞,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南京大学校长谈哲敏,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苏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图1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陈彦丞讲话


陈彦丞在致辞中介绍了高新技术司在理论创新、技术突破、产业培育、政策支持等方面开展的前期工作,并表示加速推进原子级制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是国家高新技术领域培育未来产业、赋能新型工业化的战略选择,后续将加强原子级制造顶层设计、创新发展生态体系,加强战略力量建设,打造新质生产力,加快推进强国战略实施。


图2 原子级制造百人会成立仪式


图3 院士圆桌对话及《原子级制造发展倡议书》发布


主论坛上,原子级制造百人会宣布成立,原子级制造论坛组委会发布了《原子级制造调研报告》《原子级制造发展倡议书》等文件,祝世宁、郭东明、杨华勇、谭久彬、陈学东、郭旭、刘云圻、汪卫华、樊春海、迟力峰等10位院士共同围绕发展原子级制造进行了圆桌对话。原子级制造产业发展论坛、测量论坛、基础研究论坛、构筑论坛、加工论坛和原子级制造组委会闭门会议在论坛期间举办。


图4 主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由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兰州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集成电路研究所、北京赛迪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家机关、高校、研究院所、产业界以及新闻媒体共400余人参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