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区)获批成为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试点地区

发布时间:2023-05-31 16:37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六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通知》(工信厅联原函〔2023〕50号,下称《通知》)中提出,按照部门指导、市场主导、试点先行原则,在2022年已批复第一批试点地区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区域发展需求和实际,再选择部分试点地区开展活动。


《通知》印发以来,各地申报试点地区积极性较高。日前,六部门同意江苏、河南、广西作为2023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试点地区。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试点地区按照工作方案,创新活动方式,加强指导监督,加大科普宣传,加快绿色建材生产、认证和推广应用,促进绿色消费,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