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西光伏产业交流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9 09:25 来源:电子信息司

2023年5月23日,中国-巴西光伏产业交流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研讨会以“扩大中巴光伏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加强中国与巴西光伏行业互联互通,务实推动两国产业间合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罗发明、巴西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Augusto Pestana、巴西工贸部绿色经济脱碳和生物产业副部长Rodrigo Rollemberg等参加会议并致辞。


中方参会代表指出,随着全球加快应对气候变化,“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低碳化、生产消费信息化”正加速演进,加快新能源应用,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中国光伏产业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2022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巴西是拉丁美洲重要国家、金砖平台的主要参与者,中国和巴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光伏合作领域不断取得进展,务实推动中国与巴西光伏产业合作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


巴方参会代表表示,巴西是世界上光伏行业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之一,未来将继续致力于推进光伏产业的发展。2023年4月,巴西总统卢拉应邀访华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巴西和中国共同发布了《关于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巴中两国将在能源领域展开广泛合作,而光伏领域有望成为巴中合作的重要领域。


中巴参会代表均强调指出,中国和巴西两国均是有担当的减碳大国,为促进全球减排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未来在光伏领域有广泛的合作前景。中巴双方建立光伏行业长期交流机制可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有助于推动两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并助力全球能源转型。


会议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巴西光伏太阳能协会签署了三方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中巴双方在光伏领域的交流合作迈向新阶段、新台阶,也开启了中巴双方在光伏领域互联互通、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本次研讨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巴西光伏太阳能协会共同举办,共吸引了中国电建国际工程公司、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巴西卢拉研究所、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巴西Nan-sen公司等80余家企业及研究机构等参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