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AC312E直升机助力西藏高高原地区航空应急救援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3-01-18 17:49 来源:装备工业二司


2023年1月10日,航空工业集团哈飞公司与西藏航投子公司西藏喜马拉雅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署了1架AC312E警用型直升机交接证书,标志着AC312E直升机正式进入西藏高高原应用领域。至此,喜马拉雅通航机队规模将达到4架(AC311A已交付3架),将为提升西藏地区航空应急救援能力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AC312E是在H425直升机基础上改进研制的4吨级高原型双发多用途直升机。该机安装大功率、低油耗的发动机和先进的综合航电系统,具备优异的高温高原能力,于2016年实现首飞,2019年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型号合格证。在适航验证试飞中,AC312E曾转场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云贵高原,全面充分验证型号的高原性能。目前,AC312E已交付用户7架机,AC312E直升机可根据用户的特殊任务需要装消防水箱、光电吊舱、电动绞车等设备,满足应急救援、医疗救护、护林防火、警用执法、公务运输等多领域需求,有效提高应对速度与任务执行能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