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在辽宁大连组织开展产业转移政策宣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9:00 来源:产业政策与法规司

2023年5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在大连组织开展产业转移政策宣贯交流活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有关人员对《关于促进制造业有序转移的指导意见》《制造业转移发展指导目录(2022年本)》进行了集中解读。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介绍了国家产业转移信息服务平台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海南等10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代表就推动制造业转移发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推动制造业有序转移,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拓展制造业发展新空间的有效途径,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生产力布局的重要举措。做好新时期产业转移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会李强总理重要指示要求,深刻认识新时期产业转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加强系统性设计,建立健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和常态化服务机制,加强合作共享,继续支持推动制造业向中西部转移发展。三是要勇于创新改革,积极探索制造业转移新模式新方式,开创新局面,做好总结推广。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转入转出项目全周期跟踪服务,推动转移项目尽早落地落实。五是要加强信息服务,用好线上服务平台,加强政策宣传和信息对接互联互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