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组织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15:21 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2022年1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小微型载客汽车生产和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宣贯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参加。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及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通知》编制有关情况,并对《通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对《通知》有关技术和管理要求进行了解读。行业协会、生产企业及检测机构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通知》从严格轻型货车和小微型载客汽车安全技术要求、加强车辆产品生产一致性监管、强化车辆登记检验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明确要求、强化监督、落实责任。各有关方面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全力做好《通知》的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汽车生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新增“大吨小标”、非法改装产品。二是技术服务机构要严格把关,合规开展产品检验检测工作。三是行业组织要加强引导、做好服务,营造行业企业守法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四是各地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加强与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联动机制,保障《通知》落地见效。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汽车生产企业、行业组织和检测机构共125家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