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 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联合开展“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11:00 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2022年6月23日,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工作部署,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的通知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居家社区级新型医疗装备发展情况“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青年干部、行业专家和企业参会人员围绕我国居家社区级新型医疗装备的发展情况、短板弱项、未来挑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积极的研讨交流。


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已达到18.7%,人口老龄化及老年人健康养老问题已成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民生问题。两部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系列调研活动,通过深入调研居家社区级新型医疗装备需求及研发、制造、推广应用等情况,研判发展应用前景,探索推进居家社区与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等医疗健康服务协同发展的新思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