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品牌发展报告和评价结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2 09:37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 (2022-2025年)》,助力家电行业品种引领力、品质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于2022年11月28日发布《2021-2022年中国家电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下称《发展报告》)和家电行业品牌评价结果。


《发展报告》围绕我国家电行业发展现状,研究分析了当前家电行业品牌发展环境和现状,提出了家电行业品牌建设的策略和建议。当前,中国家电市场国产品牌竞争力不断增强,细分市场新兴消费品牌加速涌现,传统品牌更加年轻化、高端化、品质化,品牌份额不断向头部集中,企业生产效率和品牌传播效率大大提高,我国家电品牌的中高端产品供给能力显著提升。


评价结果显示,本年度共有空调、冰箱、洗衣机、储水式电热水器、电子坐便器、净水器、蒸烤一体机、电饭煲、洗碗机、吸尘器、空气炸锅、电吹风等12个品类的80个品牌表现优秀。


2021-2022年度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品牌评价结果

注:品牌顺序不代表品牌评价分数高低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