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实施便企服务措施 助力汽车企业渡过缺芯难关

发布时间:2021-09-03 09:33 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针对近期芯片短缺给汽车生产企业在履行《公告》管理中带来的实际困难,经研究,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实施两项便企服务措施。一是容缺受理、先办后补。对与芯片相关的汽车公告参数变更,允许企业在确保产品经过安全性能测试验证前提下,先以自我验证、自我承诺的方式进行产品技术参数变更扩展,之后再补交第三方机构检测报告。二是压缩时间、增加频次。加快受理企业产品变更扩展申请,压缩《公告》变更扩展技术审查时间,视情况增加《公告》发布频次。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汽车生产企业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以高效有序的政务服务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操作流程详见:http://www.miit-eidc.org.cn/art/2021/9/3/art_54_14096.html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