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发展司开展“敬老助残,用心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17:08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司

2021年9月26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党支部联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相关部门党委(支部)共同开展“敬老助残,用心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联合党日活动,先后到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客服中心、大栅栏街道办事处西河沿社区居委会、中国联通金融街营业厅开展实践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基础电信企业关于助老助残扶贫专属资费方案及便捷服务情况,在北京电信现场体验了残疾人手语视频服务,倾听老年人、残疾人用户的实时来电;在西河沿社区居委会,参加了北京移动为老年人组织的便民服务社区小课堂;在北京联通金融街营业厅,体验了“畅听王卡”无障碍AI通话服务,并与中国聋人协会、中国老龄协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市老龄产业协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痛点和诉求。


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很有意义。既看到了基础电信企业为老年人、残疾人、脱贫户等特殊群体推出的有温度、有力度、有实效的具体举措,又为后续持续聚焦解决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指明了提升和改进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解决特殊群体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共同将好事办好,从产品资费、服务设施等方面,切实做好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工作,使他们能够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深入践行 “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