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工业领域对话与磋商机制下汽车工作组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 14:21 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2021年10月19日,中欧工业领域对话与磋商机制下汽车工作组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及欧盟委员会市场和工业总司交通和能源密集型产业分司司长若阿金·努内斯·德·埃尔梅达共同主持,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及欧盟气候总司、欧盟通信总司、欧盟贸易总司、欧盟驻华代表团、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欧盟商会等单位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分享了中国和欧洲汽车产业发展最新进展以及受疫情影响和供应链安全保障等有关情况,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法规政策、智能网联汽车准入管理、汽车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要求、动力电池耐久性等进行了研讨,就行业机构关注的标准制定和行业监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中欧双方同意继续在中欧汽车工作组框架下,加强信息沟通、务实合作和国际协调,加速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进程,推动汽车领域的低碳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