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司与电子一所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17:25 来源:电子信息司

2021年5月10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司党支部联合电子一所相关党支部赴圆明园遗址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参观了西洋楼遗址、大水法遗址、圆明园盛时全景图等,再次重温了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抢劫、焚毁的那一段沉痛历史。圆明园“辉煌”与“毁灭”的对比,深深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在心得体会交流时,大家踊跃发言。电子信息司党支部乔跃山书记带头发言,并指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遗址、聆听讲解等现场教学方式,使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这段屈辱历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国家人民不团结就要受外人欺负;纵观中国人民近代以来一百八十多年斗争历史,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在一起,坚定不移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电子一所蒋艳书记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很大帮助,达到了预期效果。其他多名党员干部也积极发言,纷纷表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担当作为,为科技进步、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