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在海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1 14:25 来源:装备工业二司

2021年5月7-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举办。此次游艇展览总面积8万余平方米,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8个国际品牌游艇参加,累计参观人数超过2万人。展览同期举办了“中国游艇经济发展论坛”,邀请政府有关部门、行业专家和学者围绕推动海南游艇产业及装备发展、开拓海南游艇旅游市场、健全完善相关政策法规等发表演讲和交流。


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支持游艇消费大众化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部门也先后出台多项鼓励游艇产业及装备发展的政策文件。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等系列优惠政策,为海南游艇产业及装备发展提供了机制和政策保障。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政策环境,定位于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为游艇产业及装备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本届游艇展由首届消博会组委会主办,海口市政府、南光(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二司、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和海南省、海口市等有关领导以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出席了游艇展开幕式和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