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标准国际化中心(日内瓦)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22 14:09 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2021年6月21日,中国汽车标准国际化中心(下称“国际中心”)成立活动在天津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有关负责人参会并致辞。


部装备工业一司强调,我国汽车标准化及国际标准法规协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产业变革和转型发展大形势下,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汽车标准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安全、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加快标准体系建设和重点标准制修订,加强国内国际标准联动、跨行业跨领域协同,以标准法规引领和带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希望国际中心加强行业企业沟通交流,积极对接国际组织和相关机构,推动形成政府支持、行业主体、多方参与、协同推进的标准国际化发展新局面。


国际中心是我国汽车标准化领域成立的首个驻日内瓦常设组织,对促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汽车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国际中心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开放态度,汇聚国内行业优势资源和力量,搭建标准化工作的国际合作桥梁和纽带,提供转化采用国际标准、参与全球法规制定的有力支撑,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以汽车标准国际化助力全球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划发展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等国内相关部门代表,以及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可持续运输司、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瑞士驻华大使馆等参加了成立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