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参加第一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17:35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2021年9月25日,第一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在山东济南举行。本次大赛以“弘扬传统文化、引领时尚潮流”为理念,共收到来自全球的1247件参赛设计作品,其中27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的举办有利于推动服装设计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生动展示我国传统服饰文化,促进传统与时尚深度融合。 

  

经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批准,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出席大赛活动并致辞。服装服饰作为中华文化重要载体,在传承中华文明,坚定“四个自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对传统服饰文化开展深入研究,更好传承和发扬传统服饰的外在形式与精神内涵;更加注重传统与时尚相融合,让华服进入现代生活多个方面,成为行走的中华文化载体;统筹用好各方面力量,发挥合力,共同推动华服产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