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推进全国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升级改造
推动构建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监管技术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2021-09-27 15:10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局

2021年9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国视频会议,督促推进全国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系统(下称“信安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统筹开展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及省级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400人参会。


会议强调,新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前所未有。开展信安系统升级改造,统筹推进网络与数据安全技术手段建设,尽快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形成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监管能力,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系列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行业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监管能力的重要实践。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各负其责、精心组织,形成数据安全、网络安全技术能力建设工作合力。各地通信管理局要做好属地企业建设督促协调工作,并结合实际需求,做好省侧系统的功能拓展。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尽快完成系统方案编制和内部工作流程,组织各省公司抓好工作落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要加快推进部级系统建设和与企业侧的对接调测等工作,并适时组织相关企业开展技术规范和接口要求培训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