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两项洲际杯赛事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12-06 17:52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

2021年12月4-5日,“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联跳台滑雪洲际杯和北欧两项洲际杯分别在张家口赛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和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举行。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与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的统筹调度下,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为主体的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5场训练赛和8场正式比赛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训练日及正式比赛期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派出古杨树场馆群的跳台、越野、冬季两项3个竞赛场馆的无线电保障组开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投入各类监测设备25台套,场内各点位累计监测时长达80余小时;严把安检口无线电设备准入关,核验贴标设备105台,拦截劝返未贴标设备15台;责令关停违规设立的台站1个,排查不明信号9个。


随着两项洲际杯赛事的落幕,“相约北京”2021/2022系列测试赛张家口赛区的国际赛事全部结束。三场比赛期间,场馆区域电磁环境整体良好可控,各类无线电许可频率零干扰、零申诉。根据北京冬奥组委的测试活动总体安排,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将再接再厉,为即将到来的测试赛最后一个国际训练周活动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