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18 16:49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020年12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张洪远从“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突出成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需重点把握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若干新表述,以及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离退休干部工作怎么看、怎么办等4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党支部党小组和全体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他要求,在学习中既要把握《建议》的总体内容,又要抓住重点,紧密联系部推动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重点任务来学习,着眼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的需要来学习,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形势和要求,科学应对、守正创新,找准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增强履职本领,全力推动离退休干部提质增效。




王泳朝、朱军梅两位同志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的体会,报告了自己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职联络员的工作情况。他们认为,在职联络员工作必须用心用情、强化担当,做老同志的贴心人。工作中要主动当好参谋助手,促进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有效发挥作用,精心策划支部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张洪远在总结时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紧谋划好明年工作,在充分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具体思路和举措。要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更好发挥党支部在职联络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全局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干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高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