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干部人事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19:50 来源:人事教育司、办公厅、工信微报

2024年3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干部人事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结合落实中央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部系统干部人事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部系统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优编制,干部人事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做好2024年干部人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战略人才梯队建设,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干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要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优化班子结构和整体功能,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要树立战略眼光,把年轻干部工作放在干部人事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健全年轻干部常态化培养选拔工作机制。要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健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想干事的给机会、能干事的给舞台、干成事的给激励。要加强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既敢闯敢干又善作善成。要牢固树立“抓产业必须抓人才”的理念,高质量实施重大人才项目,大力培养选拔部系统领军人才,推动部属高校加快培养急需紧缺人才,加快推进工信领域战略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组织人事部门自身建设,始终做到最讲政治、最讲大局、最讲公道、最讲担当、最讲奉献、最讲规矩。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中央巡视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工作,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会上,部规划司、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北京理工大学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围绕做好2024年部系统干部人事工作开展交流讨论。部机关各司局、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部直属企事业单位、部属高校、部代管基金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