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龙检查督导杭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14:50 来源:无线电管理局、工信微报

2023年3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赴浙江省杭州市检查督导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以下简称“杭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田玉龙一行深入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网球中心和杭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组织建设、人员安排、技术装备配备等情况,组织召开了杭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听取有关工作的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田玉龙对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前期开展的杭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杭州亚运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各相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杭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简约、安全、精彩”的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要认清杭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努力克服赛事“点多、线长、面广”所带来的困难,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数字化的手段、专业化的队伍和快速高效的指挥体系筑牢杭州亚运会电磁空间安全屏障,充分展现中国精神、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田玉龙强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在充分总结北京冬奥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经验基础上,紧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各项工作,探索建立无线电安全保障新模式。要组织开展全员、全要素的实战演练,全面检验杭州亚运会无线电管理指挥调度和应急保障处置能力。要通过杭州亚运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总结无线电技术促进相关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宝贵经验,有效带动新技术应用和产业转型升级,并以赛事保障为契机提升无线电管理水平,推动无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亚组委,浙江省委宣传部、公安厅等杭州亚运会无线电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