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20:32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厅、工信微报

2023年4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召开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部党组第一轮巡视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壮龙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叶民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江平主持会议并宣布部党组第一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旗帜鲜明承担起“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做到“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推动部系统各单位深化改革、完善制度、防范风险,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对照“四个落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中心任务,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实干,勇于担当作为。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担当、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对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的监督,重点加强对被巡视单位政治生态状况的鉴别、对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情况的监督、对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情况的检查。要紧扣职能职责,强化对被巡视单位心怀“国之大者”、履行核心职能情况的监督。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部党组第一轮巡视,巡视组和巡视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对党绝对忠诚,落实“把支部建在组上”要求,同步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注意倾听被巡视党组织的意见建议,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检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强化工作协同,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被巡视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本次动员部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组全体成员,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京部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被巡视单位班子成员,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部代管基金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已开展巡察工作的在京部属单位巡察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京外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