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爆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 11:37 来源:安全生产司

2022年8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民爆行业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听取辽宁省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及民爆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徐晓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民爆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扛起防范化解民爆行业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徐晓兰强调,安全是民爆行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始终把安全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高安全监管效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优化产能布局和产品结构,积极推进民爆企业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加快推动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对民爆行业各项防汛应急准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以民爆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生产司、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辽宁省民爆生产企业、部分销售企业和相关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