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科敏出席2022年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12:08 来源:产业政策与法规司

8月13日,2022年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江苏省南通市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并致辞。


许科敏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培育单项冠军等制造业优质企业,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加快构建梯度培育格局,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优质企业培育提升和示范引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落实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的指导意见,推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健全梯度培育体系,加快培育优质企业。二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企业争创世界一流。三是推动创新发展,促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四是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增强优质企业发展活力。


本届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发挥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标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争创优质企业的良好氛围。政府、行业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部分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南通期间,许科敏到相关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进行了调研。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通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