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三品”全国行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20:55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2022年7月5日,《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宣贯暨2022“三品”全国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活动,宣布2022“三品”全国行正式启动。



王江平指出,《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的有效实施和“三品”全国行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促进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持久拉动作用,有着重要意义。一是要充分认识消费品工业的重要作用,扎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三品”理念,始终把改善消费品供给、提振消费信心作为努力方向,在产业链中高端取得提升和突破。二是要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更好发挥数字技术在“三品”战略实施中的积极作用。强化数字理念引领和数字化技术应用,充分发挥、挖掘消费品行业海量数据要素价值,加快智能化改造提升,推进数字化赋能、增值、提效。三是要认真落实稳增长促消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品”全国行系列活动。注重从供需两端协同发力,促进生产和销售联动、生产和消费互动,推进产品和服务在业态、模式、场景方面的创新,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人解读《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部电子信息司主要负责人介绍《2022“三品”全国行活动方案》。会议发布了2022“三品”全国行标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负责人代表30余家行业协会、200余家品牌企业等发布2022“三品”全国行活动倡议。中国商业联合会负责人以及山东、上海、浙江、重庆等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围绕本领域、本地区实施“三品”战略、举办相关配套活动等作了交流发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科技司、装备工业一司、信息技术发展司,部分行业联合会、重点企业在现场参加活动。相关部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40家“三品”战略示范城市、部分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及消费品行业企业代表等以视频方式参加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