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兰视频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2-08-09 15:26 来源:产业政策与法规司

2022年8月5-7日,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视频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致辞。


徐晓兰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发展工业设计作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工业设计市场主体培育,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行绿色设计,取得了积极成效。


徐晓兰强调,发展工业设计是实现制造业增长方式转变、助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扎实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一是进一步聚焦制造强国重点领域,提升工业设计数字化水平,推广绿色低碳设计理念,深度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持续完善工作体系,培育壮大工业设计市场主体,加快建设工业设计基础研究和公共服务体系;三是积极搭建工业设计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


第五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主办,博览会以“引领设计未来,驱动绿色制造”为主题,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高峰论坛、“设计师之夜”、新品发布会等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