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视频出席2022“三品”全国行“上海制造佳品汇”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15 18:34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2022年7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视频出席2022“三品”全国行上海站活动——“上海制造佳品汇”启动仪式。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为出席启动仪式。


王江平在致辞中指出,消费品工业是我国重要民生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很好地发挥了工业经济增长“稳定器”的作用。


王江平强调,上海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底蕴深厚、资源丰富,时尚消费品产业基础雄厚、发展空间广阔,数字经济发展已走在全国前列。希望上海市充分发挥产业优势,进一步打响“上海制造”品牌。一是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文化创意和生产制造紧密结合,提升“上海制造”品种引领力。以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赋能传统制造业,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需求,促进产品和服务创新,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二是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提升“上海制造”品质竞争力。深入实施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进一步深化数字技术在制造端和消费端的应用,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三是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提升“上海制造”品牌影响力。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加快绿色、智慧、创新产品开发,培育形成一批新品、精品、名品,不断提升产品品牌内涵和附加值,以优质供给助力消费升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