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8 15:18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办公厅 工信微报

2022年6月28日,全国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郭兰峰对全国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总体部署,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成光、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以及民政部、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重点领域涉企违规收费整治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开展全国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对稳定经济增长、稳定市场预期、稳定企业信心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分别制定详细周密的行动方案,坚决整治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重点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地方已出台惠企收费政策等行为。各地区、各部门要畅通投诉渠道,广泛搜集问题线索,通过12381、12315等热线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对涉企违规收费的投诉举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本次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坚决整治涉企“三乱”行为。严格遵守专项整治时间节点,扎实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将整治情况和成效作为全国减轻企业负担综合督查和企业负担调查的重要内容,搜集企业对违规收费问题的反映,跟踪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效,推动问题解决。强化协同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各省(区、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联席会议)负责人,国务院减轻企业负担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商务部、人民银行、民航局及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