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20 20:56 来源:中小企业局、办公厅、工信微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金壮龙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公司调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公司调研,了解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基地建设、产融合作、党的建设等情况,对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金壮龙指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充分认识中小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深刻把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方向,坚定不移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要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推动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创造,多措并举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金壮龙要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健全法律政策体系,深入贯彻《中小企业促进法》,全面实施《“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加快出台配套制度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中小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深化产融合作,以更大力度推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实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程,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打造一批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充分发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作用,引导专精特新企业参与制造业强链补链。构建高效服务体系,大力培育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丰富各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功能,推动更多优质服务直达中小企业。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推进中小企业海外服务体系建设,拓展对外交流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利用全球要素融入国际市场。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