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出席中国联通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16:49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

2022年1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中国联通2022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王江平充分肯定了中国联通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通报了一年来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介绍了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重点工作考虑。他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联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新时代建设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江平强调,中国联通要加快科技创新、增强根本动力,加快5G技术创新,深入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创新迭代。完善协同创新机制,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要提升网络能力、强化战略支撑,做深基础联接,高质量建设千兆光网,强化5G和4G协同发展,深化共建共享。做强算力网络,优化数据中心布局。保障网络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繁荣产业生态、拓展增长空间,全面推进5G在新型信息消费、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等各领域应用。深入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完善产业生态体系,打好“团体赛”。要优化服务品质、提升品牌形象,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着力解决垃圾信息、电信网络诈骗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等重大任务的通信保障。要深化治理变革、激发机制活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公司治理各环节,提升企业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构筑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高地。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