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6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2022年9月16-17日,中国共产党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部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离退休干部局第三届党代表91人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


大会审议并批准了张洪远同志代表离退休干部局第二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局纪委的书面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局第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召开离退休干部局第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举手表决


大会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干部局第二届党委的工作。大会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把党建工作与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结合起来,坚持精准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回应老同志新需求新期待,努力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题,热心、真心、细心、耐心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要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进一步营造尊重、关心和爱护老同志、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浓厚氛围。


代表投票


大会强调,要抓住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发展机遇,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大会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

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在新时代谱写新的辉煌篇章,交出不负部党组期望、不负老同志期待的合格答卷,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