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通信与信息技术合作分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9 19:22 来源:国际合作司 工信微报

2021年10月29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通信与信息技术合作分委会(下称“分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与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贝尔拉·切尔克索娃共同主持会议。


许科敏指出,去年以来,双方信息通信主管部门始终以两国元首达成的战略共识为根本遵循,在电信、信息技术、网络安全、无线电频率协调、邮政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战略合作,质量和体量同步提升。中方积极落实网络强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加快完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双方应进一步扩大通信与信息技术领域合作,在国际多边平台加强配合,为推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不懈努力。 


切尔克索娃高度评价分委会各工作组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中俄在通信与信息技术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愿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共同落实好后续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商务部欧亚司、中国邮政集团派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