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2 16:01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2021年8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对做好当前形势下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部署,加强跟踪调度,强化协调配合,当前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平稳有序,为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面对近期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医疗物资保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强大合力。医疗物资保障组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日调度制度,强化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聚焦关键重点,扎实推进医疗物资保障各项重点任务。加强重点医疗物资生产监测调度,增强医疗物资生产保障动员能力,确保生产稳定供应。科学合理调配重点医疗物资,确保各地区各领域疫情防控需要。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长短结合,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各项工作。全面排查医疗物资保障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漏洞,采取果断有力措施消除隐患。在保证当期需求的同时,抓紧研究应对需求陡增的工作预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