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主持召开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14:34 来源:中小企业局

2021年3月9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题会,听取对编制《“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下称“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同时研究了其他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相关工作。


王江平强调,“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的指引,编写时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要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体现到规划中来,要注意做好和即将出台的国家规划的衔接,并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纳入到国家“十四五”发展的工作体系中去。同时,“十四五”规划是一项综合性规划、系统性工程,离不开各部门的共同努力,要通过“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以“321”工作体系为基础,进一步汇聚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力量,齐心协力做好“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及下一步考虑,与会各部门对“十四五”规划框架和任务分工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并表示一定共同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知识产权局、全国工商联等12个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代表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