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出席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31 10:34 来源:人事教育司

2021年1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并讲话。


王江平对北京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的工作和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五届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阶段、践行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一是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从政治角度看待问题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练好党建基本功,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二是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需求,科学谋划改革发展新格局。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爱国奋斗精神育根,用红色基因筑魂。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引领学术前沿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协调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要深化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实践,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三是始终坚持聚焦办学核心理念,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培养更多一流拔尖创新人才。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在国家战略性重大科技项目中敢于揭榜挂帅。要强化特色优势,持续强化国防特色学科建设,打造更多学科高原和若干学科高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