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烈宏参加第75届联合国大会数字合作与互联互通高级别主题辩论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14:26 来源:国际合作司

2021年4月27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数字合作与互联互通高级别主题辩论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动员全社会力量,消除数字鸿沟”,旨在彰显弥合数字鸿沟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意义。来自70个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部长、副部长以及高级别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以视频方式发言。 



刘烈宏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等重要倡议以来,各国达成诸多共识,取得良好成效。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积极与全球各国开展数字合作,网络互联互通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合作深化,数字赋能价值不断凸显。


刘烈宏强调,数字经济时代正加速到来。在开放中发展、在合作中共赢,符合各国的根本利益。围绕更好促进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合作,刘烈宏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创新合作,壮大数字经济发展动力;二是加强包容合作,普惠数字经济发展红利;三是加强开放合作,凝聚数字经济发展合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