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科敏出席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1-07-16 17:44 来源:国际合作司

7月16日,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北省武汉市委副书记张曙等出席活动。


许科敏表示,2021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合作论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重要指示的积极举措。去年,双方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成功举办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系列活动,建立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伙伴关系,为深化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双方将共同制定《关于落实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的行动计划(2021-2025)》,引领中国、东盟未来五年的数字经济合作。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将为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注入强劲动力。


许科敏就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发展规划对接,畅通交流合作渠道。二是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三是拓宽投资合作领域,打造经济复苏引擎。四是深化疫情防控合作,携手应对风险挑战。五是推动数字技能培训,激活发展内生动力。


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中国—东盟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论坛围绕“共享数字新机遇,共商合作新未来”主题开展研讨,旨在打造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政策沟通和产业对接平台。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数字经济主管部门、驻华使领馆、企业、智库等近400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有关人员陪同参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