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军出席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15:23 来源:电子信息司 工信微报

2021年6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显示世界 看见未来”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市举行。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视频致辞,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志军指出,在新一轮信息技术快速进步和产业加快变革的大背景下,新型显示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的特征更加明显。2020年我国新型显示产业直接营业收入达到4460亿元,全球占比达到了40.3%,产业规模位居全球第一。


王志军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我国新型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策引导,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实施“十四五”显示产业规划政策,注重资源要素集聚和整合,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进。二是推动创新驱动,加强基础突破。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带动产品创新,加快生态化布局,推动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三是推动协同发展,实现合作攻关。引导面板企业和配套企业建立深入合作机制,提升资源配置水平和协作效率。四是坚持开放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加强全球产业链协作,努力构建更为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和合作共赢的产业格局。


本次大会发布了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的《合肥宣言》,进行了长三角显示产业合作等46个项目的集中签约,还举行了主论坛、六场分论坛、创新成果展示、成果发布以及参观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大会期间,王志军赴合肥有关电子信息企业开展调研。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电子信息司负责人陪同参加大会及调研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